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

中學仔飯盒 (Oct 23)

上學年,為仔仔做西式三文治,四處找西人生菜,朋友在元朗很易買得到。 我這兒,大型超市一盒盒才有,但一盒份量太多會浪費。 所以, 最後只買了西生菜。

昨晚偶然經過大河道,看見$20/份的沙律菜,買了來試試 —— 我在公司有日式芝麻醬。 後來,朋友告訴我,楊屋道街市有賣得便宜點的;不過,我放工夜,楊屋道檔口很早休息了。


我經常擔心飯盒太細,對中學生來說會不夠飽,奈何仔仔說午膳時間胃口不大,不需要太多。

今日,我又用了秋田免洗米。 日本米做的飯糰的確是與別不同!  只是這款米實在太貴了,我打算去買一包價錢大眾化一點的2KG珍珠米用來做午飯,看看效果如何。  說真的,這款日本米飯,凍食時非常美味——保持到那種濕潤和軟滑,是做日式飯糰的一流選擇,與一般的泰國香米很不同。 希望其他牌子的珍珠米也可以保持到這種感覺啦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