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

中學仔飯盒(Oct 22)

今日主菜與昨日相同。 原先想轉轉口味,但突然記起有黑豚肉片在雪櫃解凍中,恐怕放多一天會有問題,唯有重複吧! 反正,兒子是不介意的。

昨天吃了自己的一份,味道是淡了少許—— 我只在卷物內放入黑椒碎,煎時同時下鹽。  今天,與昨天相似,但最後灑上了燒酒、醬油和麻油,我估計味道會濃點了。

今早真大件事呢!
一般,我最遲要5:50起床,煮新鮮飯或翻熱冷飯。 曾有幾次,約5:30自然地醒了過來,我便會先走去按飯煲的按鈕,然後才回頭少睡片刻再起來的。  今日,我又是5:30左右醒了,我走去看看兒子有沒有踢被,跟著,自己竟然.......上床再睡!

不知為什麼,平版電腦的鬧鐘沒有响 (這該是起床煮飯的時間);到手提電話的鬧鐘响起時,已是6:15了! (這是起來做其他餸菜的時間)  大嚇一驚! 快手快腳而又冷靜地,趕趕趕一輪,成了,鬆一口氣!

今天幸運地只是翻熱冷飯,大約只需12分鐘,假如是煮新鮮飯,好像要足足24分鐘啊! 到時要花多點時間和功夫,把熱騰騰的白飯吹涼,才可以做飯糰。 =="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