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

中學仔飯盒(Dec 4)


預份量對我來說是一件頗艱難的事,最怕是煮多了。雖然還是能全部吃下,但吃得多於需要也是一種浪費。

平日我帶飯都是帶走剩下的東西——當然,當中也有真的預算自己會帶走的一份;但有時很奇怪,煮好放入仔仔飯盒,會發覺份量比預期中少,便把自己的一份抽點給他。

眨眼間,仔仔第一次考試要來了。
明日是2013年最後一個帶回校的便當,家中還有腸仔和青瓜,所以,豬肉片不能留了。今日捲了11條!我可以分得..... 4條! 哈哈哈..... 再加上三塊不完整難以捲金菇的肉片,我有一盒像樣的便當了。

上次做的金菇豬肉卷很乾身 (豬比牛難煮透, 煮多了時間),味道又淡了少許(豬肉不夠牛肉香,調味要下點功夫)。每樣新煮的菜式總要失敗一次!唉!

今次改良了不少,加了少許五香粉,煎時加了少許花鵰酒,早了蓋上鑊蓋焗釋出肉汁,最後加了少許麻油。 雖然,寫這篇時還未吃,但一定比上次好吃——只看賣相已好了幾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